Lklkstar

小狗永远爱你哦!

【Ruler】 银色山泉

  @小琪果茶 是宝贝约的稿子

  

  JDG.Ruler ×北京WB South


  一则关于心机金毛Ruler朴载赫追求他的迷糊老婆South怀瑾的小故事


  警惕韩国年上男,切记.


  狗狗不会说话,但会带着花来见你.


  00


  “电竞赛事原本就是一场盛大的晚宴,选手们形形色色聚集于此,却又在某个时刻相继着黯然离场.”


  “我不想被世界遗忘,所以拼命留下一丝痕迹.”


  “但好在,遇见了你.”


  01

“你再说一遍?外卖被送到隔壁联盟基地去了?”


  正所谓三天不吃饭,就为这一顿,怀瑾好不容易说动暖阳小朋友请她吃外卖,结果这到嘴的鸭子都能被人放飞.


  训练室里的人要么在吃饭要么猴子大叫排位连跪中,犹豫再三只得把目光放下还没进入巅峰赛的乔兮.


  “没空.”哪知这厮连忙发话,害怕下一秒艰难的取外卖征程就要落在他身上.


  “…我恨这个世界.”怀瑾留下咬牙切齿的话后转身走向隔壁基地.


  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同为国内当下最火爆的moba游戏,想不有点了解是困难的.


  ——尤其是18年的某一天凌晨学校宿舍传来众多声“ig牛逼!”


  吓得她以为法老王复活了.


  其实她也算国内接触这游戏最早的那批人,小学在邻居姐姐的带领下玩了人生中的第一把lol人机并被暴打,还顺带干碎了家里电脑的cpu收获爸妈满满的“打是亲骂是爱”.


  咳咳,不提也罢不提也罢.


  据WBG英雄联盟分部的刘青松选手所言:京东还真在隔壁住下了啊?他们的基地在北京,这里可是有着几个小时路程的上海.


  怀瑾:我们还叫北京wb呢,不也住这儿吗.


  各种机缘巧合下两家基地成了邻居,没怎么碰过面的邻居.


  但这应该是怀瑾单方面认为.


  ——


  还未开春的上海总是有股渗入骨子里的寒冷,催的人根本不敢在室外久留.


  怀瑾在小跑的路上将外卖小哥埋怨了千百遍,鼻腔里是去而复返的黏腻不适感,遭了,不会感冒吧?


  远处,几份外卖就被随意地摆放在门口,不知道的还以为谁乱丢垃圾呢.

准备拿起今天中午的救命食粮就开润时身后的大门传来了开门声.


  ——“咔哒”


  一双修长而又白净的手映入怀瑾的眼帘,与重金属色的门把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像上好的羊脂玉镶嵌在了年代久远的器皿中.


  “啊!是你!”


  语调怪异,口音极为浓重,短短三个字像是要把4个声调都发一遍.


  “啊?是你?”


  怀瑾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傻眼与他相望表达出了重重的疑惑.


  男人身着黑色长款羽绒服,厚重的刘海垂在脑门前,鼻梁上的金丝边眼镜衬出一股温文尔雅的老干部气质.


  反观自己,随便套的一件米白色大衣,脚上穿着和乔兮从pxx买来的棉拖…


  更要命的是,忽然吹过的冷风让她身子一瑟缩,然后对着别人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阿切!”


  完了,在别人基地给我们微博丢脸了,怀瑾绝望地想到.


  鼻间突然闻到一抹清幽,如同“冰弦冷涩弦凝绝”般的沉寂,却又多了几分难以察觉的热忱.


  ——是那件修长的羽绒服被他披在了自己冻得发抖的身上.


  “감사 합니다.”(谢谢)


  两人相视一笑,像是熟稔的老朋友,即使在怀瑾印象里他们只有过一面之缘.


  02

“金毛是很聪明的,智商在世界犬类智商排行榜中位列第四,属于智商相当高的犬类.”


  03


  ——回忆

怀瑾手机里放着短视频,眼睛却望向想要对麻薯发起偷袭的元宝身上.“pia唧” 厚重一掌直呼在呆滞小猫被喂胖的脸上,伴随着搞笑音频终于让她脸上有了几丝笑意.


  自己恐怕是整个基地最闲的人吧?不然怎么会在大冷天地坐在外面看两只猫互殴呢?


  乔兮状态火热根本没有她上场的机会,即使拥有不胜数的国标、靠前的巅峰赛排名,但有什么用?


  ——我还有几年?我还能打几年?


  怀瑾不禁在心里这样问自己,却得不到回答.


  从20ts到现在的北京wb,回忆就像落日西沉时天边绚烂炽热的霓霞,如此美好却又无声无息地消逝于寂静的黑夜中.


  她还没能和这几个队里的人一同真正淋过金色的雨,反而跌跌撞撞快要被遗忘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


  “你—好—”


  原本要夺眶而出的泪水被来人的一句问好硬生生地吓了回去——这哪儿的口音啊?这么难听?


  对方过高的海拔让怀瑾不得不仰着头与他对视,颇有一种仰望星空的诡异感.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哥们儿?”


  但身前人歪了歪头,眼里是大大的疑惑,仿佛根本理解不了这句话的含义.


  “이것은 무엇이냐?”(这是什么?)


  坏了,锅盖头+听不懂中国话+韩语,这不会就是刘青松嘴里那个京东新来的韩国人吧?!怀瑾更加不解了,他似乎还是那啥geng俱乐部的.


  “就算隔壁韩国战队成立了王者分部,那kpl决赛不还是全华班内战吗?懂不懂10个华子的含金量啊—不像你们lpl要韩援~”


  曾今她为了让刘青松红温说出了这样可能会被开除国籍的串子专用拱火话术,结果自然是被嘴硬松松骂的狗血淋头(下次还敢


  不会真来邀请她当中援了吧?


  “我——路——基地?”韩国男人眼神涣散却仍然专注地盯着她,嘴里说出的话根本连不完整的成句子.


  “나는 한국어를 할 것이다. 무슨 일이야?”(我会说韩语,有什么事吗?)


  在几年前为了追星而狠下心学习韩语的怀瑾绝对不会想到会有这样一天真正跟人进行线下交流,还是个打电竞的职业选手.


  “정말?”(真的吗?)


  怀瑾觉得他有些像一只发现新大陆的可爱小狗,头上的呆毛仿佛金毛的两只大耳般耷拉在两侧,如果用手摸摸肯定会无比柔软.


  “훌륭합니다,내 안경은 어디로 넘어 질지 모릅니다,내가 찾도록 도와 줄 수 있습니까?”

(那太好了,我的眼镜不知道掉在了哪里,可以帮我找找吗?)


  怪不得他的眼睛老给人聚不上焦的感觉,原来是近视,这个林恒熟啊——“没有眼镜和一个瞎子有什么区别.”


  “내가 찾을 수 있도록 도와 줄게, 당신은이 밧줄을 잡고.”(我帮你找找,你牵着这个绳子帮我看下猫.)


  将两个小祖宗托付给人家,刚要踏出‘寻宝’的第一步时,韩国男人伸出手拉住了她,眼里是明晃晃的挽留.


  “내가 너랑 같이 있지?”(我跟你一起吧?)


  怀瑾带着一猫两人艰难地开启了助人为乐之旅,简单来说就像老鹰捉小鸡里面的鸡妈妈,看不清路的韩国男人紧紧拉住她的衣袖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


  把周围都找了一圈后还是没能发现他的眼镜,怀瑾想着要不把人送回基地让他们领队给他再配一副.


  “저기요, 정말 못 찾았어요. 아니면 제가 직접 데려다 드릴까요?”(那个不好意思,我实在是没找到,要不我直接送你回去好了?)


  “괜찮아, 괜찮아! 정말 귀찮아!”(没关系!没关系!真的谢谢你了)


  韩国男人鞠了一个90°的躬,吓得怀瑾也同时低下腰去回礼,两人一来一回互相给对方鞠了三次躬.


  “제 이름은 박재혁입니다. 당신은요?”(我叫朴载赫,你呢?)


  回去的路上朴载赫仍然小心翼翼地拉着一只袖子不肯放手,180+的大个子在身后微微蜷缩形成反差给人一种想要保护的冲击感.


  “怀瑾.”


  他终于知道了女孩的名字——在她看不见的视角里把另一只手放进裤兜,所谓丢失的眼镜就静静地被他藏匿在那里.


  金毛是一种智商极高的犬类,他们看起来毫无心机,似乎没有烦恼——但却愿意耗费时间精力达到那个想要的目标.


  在爱情上,你总要制造偶遇,才能让心心念念的姑娘把眼光投在你身上.


  朴载赫止不住笑意地想到.


  04


  “金毛虽然聪明,但是也有一些缺陷,金毛属于长毛犬,所以在打理毛发这方面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


  05


  怀瑾裹紧身上的羽绒服想着回去后就换身衣服再给人送回来,但朴载赫不这么认为,他说让女孩子再跑一遍太麻烦了,不如直接一起到wb基地他再自己走回来就行.


  “我不冷的!”


  朴载赫的中国话水平见长,竟然能在别人还没出口前就能猜出意图顺带附上自己的答案.


  “谢谢.”对方的意愿实在是过分强烈,如果拒绝的话感觉会有浓重的负罪感,怀瑾只好柔声道谢.


  男人低下头温柔地将敞开的拉链合拢,过大的衣服显得缩在里面的自己愈发娇小,清冽香水味占据了所有嗅觉,一瞬间脑袋变成了浆糊不知该作何动作.


  朴载赫一手拎起外卖,一手握住怀瑾长到露不出手的衣袖,稳稳当当地向前走去.


  娄运峰等了半天没见到ruler哥拿着他的午饭进来,奇怪地走到大门准备一探究竟时,却只能看见一高一矮的两个人影依偎着离开.


  “不是?我饭呢?”


  ——


  怀瑾认识了一位韩国男人,一个打英雄联盟的韩国男人,确切说是拿下过世界冠军并且拥有fmvp的ad选手.


  那天两人互加微信后,朴载赫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渗透进了她的生活——


  每条朋友圈下夸夸的评论、聊天记录里早午晚安的问候,为了你特别关心了王者荣耀赛事,一有wb的比赛就贴心地发表情包让全队好好发挥,甚至还吃到了他专门带来的京东最c的阿姨做的饭菜.


  朴载赫以一种耀眼的、不可阻挡的,像是孙策开大一般的冲击力蛮不讲理地为怀瑾趋于沉闷的世界撕开了一条裂缝,让金灿灿的阳光才得以洒落满怀.


  但他好像不知道自己只是个替补,还没能如他嘴里所说那样为队伍做出什么实质性的贡献.


  刘青松皱着眉锐评:“不是吧,这也能给你搭上关系啊?也是,你当时去网吧如果没被叔叔阿姨逮住说不定就能做他队友了.”


  刘青松真是不具备任何青梅竹马该有的纯爱特质,反而只会开你的关键团来进行一个嘲讽.


  “滴——”


  vx消息提示声吓了你一大跳,打开一看熟悉的头像右上角冒了不少的小红点.


  —朴载赫:您好?我是jdg这边的工作人员,ruler选手的翻译因为一些事情现在不在基地,我们想请你陪他去外面剪一下头,帮助我们进行一些基本的交流.(他本人觉得您韩语水平很好,有一种亲切感.)


  —朴载赫:费用问题请不用担心,我们会按正常水平结给你.


  O.o怀瑾眨了眨眼以为自己看错了,她这是被隔壁战队当翻译了?还亲切感?是因为她从来不说敬语的亲切感吗?


  又是一阵手机震动,对面人发了一条语音

——朴载赫:你会来的吧?


  朴载赫的语气是不掩饰的期待,仿佛已经想好了二人会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


  谁会为五斗米折腰啊?是不是觉得哥们儿缺这点钱?怀瑾嘴角止不住地抽搐,我就是呆外面!饿死也不会去的!


  ——朴载赫:【照片】狗狗也很想你~


  扎克被他抱在怀里乖巧地望向镜头,胖胖的一坨让人想rua.


  用萌宠吸引人是可耻的行为orz!


  ——你:现在就一起出门吗?


  ——朴载赫:我来接你.


  理发店内,原本打算全程陪同的工作人员说有事得离开一会,再三麻烦自己到时候一起打车送他回去.


  怀瑾点了点头表示明白,然后给理发师简单阐述了一下发型的要求后就在旁边发呆,顺带观察一下朴载赫.

  


  座位上的人眼角微垂,镜片似乎有些起雾,没有乱动乖乖地任由剪刀在他头上利落地剪下一簇又一簇的发丝,纷纷扬扬飘落在纯白的围布四周散成黑点.


  朴载赫好像有些小帅?这个想法冒出来的瞬间怀瑾不由得有些怔忪,为什么会在意眼前人的外貌——是因为他跟在自己身后乖巧的模样?还是领着外卖送自己回基地的细心?亦或是超出正常朋友关系无时无刻的关怀?


  这很难评价,你总不能说朴载赫喜欢上了一个与他几乎没有共同语言,比赛成绩和他完全没有办法相比的隔壁基地的替补AD吧?


  “您看看给你男朋友剪的发型满意吗?”理发师收起工具笑眯眯地抛出一个让人脸红的问题.


  “好看——啊不对,他不是我男朋友.”


  “不是吗?我看其他人都走了就留你在这儿,还以为你们是一对呢.”


  朴载赫眨巴着眼镜听着两人语速稍快的对话懵懂地不知道该干嘛,于是站起来朝怀瑾走去说想要和她一起去遛扎克.


  “怀瑾—回家?”赛场上总是绷着脸冷静操作的尺帝此刻却显得无比柔软,像是一只需要人抚摸的巨型金毛.


  这不是朴载赫对她有没有意思的问题——


  而是她 怀瑾 母胎单身这么多年,第一次对一个男人动心了,还是个外国男人.


  “我以后谈恋爱绝对不谈国外的,这要是各回各家得多麻烦啊?”高中某个夜晚在宿舍的聊天大会上她曾这样信誓旦旦地肯定到.


  06


  “金毛犬比较粘人,需要主人时刻的陪伴,如果主人长时间的离开它,它就会表现的焦躁不安.”


  07


  怀瑾和朴载赫陷入了莫名奇妙的氛围中,应该说是她单方面地在冷落朴载赫,毕竟她需要一些时间消化一下自己春心萌动这个事实.


  “我靠,京东怎么又送这么多吃的来啊!”牛星宇一觉睡醒来到饭桌就看到好多个餐盒和里面垂涎欲滴的饭菜自发地惊叹到.


  “他们基地的阿姨太c了,我强烈要求下个赛季我们这儿也引入几个,不为别的就为让其他kpl战队羡慕羡慕.”曾庆龙已经拿起碗筷准备大快朵颐.


  “吃吃吃,就知道吃.”看着这两个人一副投敌的样子就来气,一天到晚说jdg的好话有没有想过楼上英雄联盟分部的感受!真是不利于内部团结.


  “不是吧瑾宝,咋火气这么大?我看那ad对你绝对有意思,之前送饭都是亲自来送的,咱们这儿刘青松选手开门的时候还以为他走错地了.”


  “这么多菜还堵不上你的嘴!”


  她闷闷不乐地走回自己房间,盖上被子企图用睡觉来逃避这个问题.


  “🎶🎶~”微信电话的提示音在床头柜上炸开来,怀瑾挣扎着按下接通键才发现已是黑夜降临.


  “我靠你在干嘛?打那么多通电话不接.”刘青松扯着个嗓门直接把眼皮上沉重的睡意吓得没影子了.


  “…爱卿有事启奏无事退朝,朕要继续去见周公了.”


  “你是猪比吧怀瑾,都出大事了你还在这里睡觉?”


  “能出什么大事?你终于下定决心来我们分部抢牛星宇饭碗了?”


  “滚,你爹我再打10年不是问题.不是大哥好歹我也是你朋友,你就不能关心一下lpl的比赛吗?”刘青松的语气罕见的有些颤抖,像是气的.


  “我也暂时没有抢你饭碗的打算.”


  “jdg今天输了,而且还是输给了积分榜特别后面的队伍.”


  “…这应该不影响我们北京wb打进s组吧?”


  “真服了,我是说朴载赫因为赛场没发挥好心情有点低落从而小酌了几杯导致他现在坐在咱们基地旁边的花园椅子上赖着不肯走!”


  此刻能和瓶子君抗衡的疾步之嘴出现了,用他们英雄联盟的话来说就是点了致命节奏和迅捷步伐,主打的就是一个攻速.


  “跟我有什么关系?”


  “他们领队找到我说ruler嘴里喊的一直都是你的名字.”


  来不及仔细收拾自己的怀瑾又只套了件米白色大衣,这次学聪明了不是穿的pxx拖鞋而是朴载赫前不久送的一双运动鞋,不顾其他人疑惑的呼喊朝他奔去.


  拜托,我想今天就能听到那个答案.


  粗壮的大树下是有些掉漆的木椅,朴载赫垂着头坐在那里恍惚要与世界隔绝开来,晚风呼啸而过带来几丝酒气让她也有了些许沉醉.


  “Ruler前辈?”怀瑾一直都这么喊他,虽然朴载赫貌似并不乐意.


  走近一点看,这个韩国男人脸上悬着明显的两处酡红,受脑袋晃动的影响眼镜似掉非掉处于一种极度危险的状态中.


  “啊——是怀瑾.”朴载赫挪动了一下脑袋,想要对她扬起微笑,却又被无形的压力束缚着三缄其口.


  突然的动作让本就岌岌可危的眼镜一个不小心滑落在地,幸好她及时伸出手接住了.


  褪下眼镜后,朴载赫的眼里似乎环绕着吹不散的雾气,一如他本人给自己的感觉——若即若离.


  “连你也知道了啊,看来我今天很失败呢kkk.”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


  还没能等怀瑾解释清楚,朴载赫忽然将头埋在她的肩上,细软的毛发蹭的人脖子发痒,但她却一动也不敢动.


  冰凉的湿意提醒着她——朴载赫哭了.


  “为什么最近没有回我信息?”低沉的男声伴随着浓郁的委屈直直闯入你的心里.


  是呀?为什么不回他消息呢?怀瑾给不出答案,只余下沉默让飘落的树叶代替她难以开口的爱意.


  “狗狗很想你,怀瑾,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朴载赫抬起头在她耳边轻轻叹气,眼含热泪的模样在此刻让他终于显得真切起来.


  她终于敢穿过迷雾走进他的世界里——也是走进朴载赫精心为她准备的爱情陷阱里.这注定是一条极其坎坷的、会遇到无数挫折的、很有可能以失败告终的恋情.


  月色几多温柔,与矗立的路灯交相辉映投射出两人愈发靠近的身影.


  朴载赫那双在键盘上摁出无数经典操作的手此时却躁动不安,一只抚上怀瑾纤细的腰肢把人往怀里带,另一只贴在后颈脖只要轻轻一带就能吻上她鲜艳的红唇.


  “如果你很难开口,那就让我勇敢.”


  “怀瑾,我喜欢你.就算你觉得不可置信,觉得我是在玩弄你的感情,但我也想说能给我一个站在你身边的机会吗?”


  过于贴近的姿势让一切思考都困难了起来,更何况浑身酒气更使人大脑过载,怀瑾像是老旧的机器卡壳,呆愣愣地望着他.


  “不说就当你答应了好吗?”


  朴载赫压在后脑勺的手稍微用力,两个人的距离就缩短一些,在双唇即将碰上的瞬间——怀瑾终于呜咽着给出了她的答案.


  “朴载赫,我也喜欢你.”


  这是一个绵长的带着万千珍重的吻.


  在每个不知名的午后他常看着她一个人元气满满地自说自话,永远不肯放弃对胜利的渴望与向往,那是怀瑾在他心里撒下了名为爱的种子.


  现在终于开花结果——


  在他们初次发生交际的椅子前,朴载赫如愿以偿追到了他一见钟情的女孩.


  韩国男人眼神清澈,哪有半分醉意,就像我无数次反复提到的金毛是很聪明的狗狗,就算他天天开心快乐看起来无欲无求.

  在爱你这件事上——他会用尽一切办法奔向你,拥抱你,然后再也不分离.


躲在一旁看好戏的众人——


369:龟龟早听说韩国男人会,这也太会了吧才几分钟啊这嘴就亲上了.

missing:我说ruler哥那天怎么不给我拿外卖原来是有佳人作陪啊~

crisp:呵呵没有我c这一切都是扯淡.

乔兮:她之前还说我投敌了,不要太双标.

暖阳:一场送错外卖引发的恋爱,我感觉他们得给我磕一个

  

  08


  怀瑾和朴载赫的感情成了两家基地的饭后谈资,所有人都在惊叹着这速度不愧符合那句话“韩国人无法离开的三样东西——冰美式 请愿 恋爱”.


  情侣的恋爱日常总是甜蜜而又黏糊的,什么互相去看对方的比赛,悄悄在台下应援(怀瑾要求不许明目张胆),从京东基地到微博基地几分钟的路程硬是能走出1个小时的架势.


  他们是爱与被爱的,需要与被需要的,不能割舍的怀瑾和朴载赫.


  “1995年创作的银色山泉,仿如阿尔卑斯山的纯洁,令人振奋的高山空气一喷而出,混合柑橘、绿茶、黑醋栗、龙涎香.这是creed极受欢迎的中性香,幽雅清冽,恍如飘雪的日子,是一身的寒气,是雪花的寂静,是山泉的透凉.”


  这是朴载赫吻上她时,附赠的春天气息.



  ——完




评论(14)

热度(43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